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苏优秀本科三批院校盯紧高分高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6 15:41  扬子晚报

  随着本三院校录取临近,一些优秀本三院校对高分考生盯得紧了起来。据了解,本一、本二批次录取已经结束,参加第二阶段志愿填报的考生中,560分以上(含560分)的考生有90人,529分—559分的考生有2466人。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江南大学太湖学院等纷纷推出吸引高分考生报考的措施,或给予高额奖学金,或成立培优班进行重点培养。这些政策对高分考生产生了较大的吸引力。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今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1400人,比去年多出100人,去年该校录取的考生最高分达576分,本二线上的考生有近120人,530分以上的有近600人。该学院招办主任庄林介绍,该校连续招生办学7年,师资基本由南理工在职老师担任,学校处于良性发展之中。高分考生受到该校的特别关注,今年首次对考分超过本一线、报考该校并被录取的新生奖励一万元。对超过本二线报考该校的考生,满足专业志愿。对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中共党员、各类学科竞赛和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国家二级运动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优先满足与其特长相关的专业志愿。此外,该校还别出心裁地从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培优班学习。庄主任介绍,在开学后学校将对高考成绩中的英语、数学单科成绩居全部新生前8%—10%者组成英语和数学培优班学习,聘请南理工、南大教师任教。此前入校的首届培优班中有10多人分获江苏省高校数学竞赛二、三等奖。该班的开办有利于夯实学生基础,从而为将来冲刺考研作准备。

  记者昨天获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今年共招生1425人,江苏招生1030人,有80个计划系中外合作办学,是我省独立学院中唯一的中外合作招生。该校招办朱教师介绍,去年该校录取的最高分为576分,今年该校对高分考生也推出奖学金制度,其中1%者获一等奖,奖励5000元;5%者获二等奖,奖励3000元;6%者获三等奖,奖励1000元。该校在新生入学一段时间后,还要设优秀学生奖、进步奖、单项奖等,鼓励学生认真学习。

  地处我省苏南的江南大学太湖学院同样对高分新生“虎视眈眈”,在近期的一些咨询会上,5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咨询报考者颇多。该校的特色班ACCA教学班系国家

审计署授权设立,去年就吸引了一批本一、本二线上的考生报考,今年更热。据介绍,该校今年拿出150万元奖优帮困,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考分达到或超过本一线的普通类考生,奖励5000至10000元,达到或超过本二线上者奖励2000元。名列学校前10名的江苏考生每人奖励1000至2000元,对学习成绩优异者颁发威孚奖学金,排名靠前的高分贫困学生学费减免。(作者:龚学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