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州市高考考生48000人最后角逐万个本科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1:47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宋荻 实习生 芦文娟 通讯员 廖翊华)广州市高考考生从昨晚起,即可通过网络、电话、手机短信等办法查询录取结果。经查实未被录取且总分在补报分数线上的考生可于今日补报志愿。广州市约有48000名考生具有补报资格。记者昨日从考试中心获悉,目前还有约10000个补录名额等待他们角逐,而在第二批普通类A线上竞争最激烈,录取比例达到10∶1。

  新招生两校列入补录计划

  据考试中心副厅长罗伟其透露,省内外高校在广东省共有13万个本科名额,目前已经完成大约12万,还有8%的名额用于补报志愿。第一批普通类本科有500个补录名额,第二批A类有2200个,二B有7200个。

  由于在考生填报志愿之后广东省又有两所学校获得教育部批准招生,因此新招生的名额也算在补录之内,其中,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招生800人,

北京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招生260人,因此,补录名额一共有1万左右。

  一本被录取机会大

  第一批本科补录的资格线为612分,上线人数有530人,与计划补录的500人相差不多,而且省线632分以上的人数少,因此罗副厅长表示,补报志愿考生被录取的问题不大。而二本A类的资格线540分以上的考生近22000人,因此补录比例达到10∶1。尤其值得注意的是,22000人中上省线559分以上的人数已经达到5300人,因此竞争最激烈。二B的资格线520分以上的考生有48000人,补录比例为6∶1,省线547分以上的考生也已经达到14300人。

  540分以上最好A、B类都补报

  为了把握好最后的读本科机会,罗副厅长再次提醒考生,补报志愿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分数是否到了资格线,然后再衡量学校补录的人数和自己分数的竞争力,不能盲目补报,“尤其是540分以上的考生,最好A、B类的院校都补报,以免浪费机会。”

  补录志愿的具体名额在www.ecogd.edu.cn可以查询。

  ●三种方式查录取结果

  广州市考生从昨晚起,可通过广州招考网(www.gzzk.com.cn),或电话:(自动)16880215,(人工)1608899或手机短信查询:订制号263(点播号253)+准考证号发往01680以及直接到当地招生办公室查询录取结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