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心情故事:青葱高三岁月 我们一起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4:20  《高校招生》

  没有一丝风,阳光释放着他火热的激情;浓密的树枝间,喧闹的知了埋怨着太阳过度的热情。不同的是,走出考场的我们,大口呼吸着沁凉的快乐,那种释去重负的轻松与惬意。

  经过高考已经不再稚嫩的双肩,终于卸下背负了12年的信念;一部谋略了12年的战役,终于打上我们自己的烙印。对我们而言,不论“高考”这一攻坚战我们到底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不论漫长等待后,我们会得到怎样的答案,现在,此刻,我们要做一个彻底的“快
乐至上”主义者。

  深深呼吸,捕捉空气中甜丝丝的香气。轻轻闭上眼,意念中的自己就是一匹千里骏马,在无垠的广袤草原上任意驰骋。风从身体两侧呼啸而过,发出欢快的呼声;我的四肢不在羁绊在方正的教室和椭圆的操场。没有束缚,没有顾忌,快乐无主,享受和风赛跑的酣畅淋漓。停下来,信马由缰,此时的我深切体会压力释放时的欢喜。

  禁不住自己的脚步,踏回美丽的校园。留恋之情顿时溢满胸间:留恋曾经追闹过的走廊,留恋曾经拼搏过的教室,留恋校园里一草一木点点滴滴的陪伴与感动。课桌和书本再也不是永远摆脱不了的累赘,而是与我同舟共济的诤友;严厉的师长,不再是耳提面命的“唐僧”,而是搀扶我们度过难关的深情挚友。往日严厉的脸上,全是满满的笑意,有不舍更有祝福。站在宿舍的阳台上,被篮球场上同学们快乐的背影感染,我知道他们想再回味一下青葱的高三岁月。

  我又何尝不是如此。自从离开考场,我只想着朝夕相处的寝室。平时的忙忙碌碌,让我没有认真体会过住在寝室的滋味。推开门,往日的紧张气氛一扫而光,只觉

天花板上的日光灯都比往常轻松不少;阳台上,太阳的脚步也比平时慢些,甚至带着慵懒的况味。

  夕阳西下,该道“再见”了。眼中流露出依依不舍,祝福声中饱含希望和信念。该回家了,在路上频频回头,只想记住平生最真切的感受。看着街头车水马龙,人群来往穿梭,浮躁的内心猛然沉静,毕竟高三给了我很多,他让我长大,教我成熟。我忽然明白,快乐并不肤浅,真正的快乐就是付出时的不顾一切和付出后的心安理得。

  当你从疲惫中走出来,用力呼吸,大声地告诉自己:我,真的很快乐!

  一直呼吸快乐,过往的琐碎,记忆的烦忧都会在快乐中消失殆尽。当我执着向前时,未来的地平线已经渐渐泛起白光。无论前方通向哪里,快乐是今天的主色调。

  我会一直快乐呼吸。我知道,快乐的心中,风也是干草的味道。(作者:连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