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1.5万青岛考生2005年上大本 三本增长6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8 12: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据了解,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在报名人数增加1万多人的情况下,本科总录取率达到33.7%,仍比去年提高1.44个百分点。

  据悉,全市有近4成的高中本科录取率高于去年,其中,本科录取人数在百人以上、录取率超过50%的学校有5所:青岛2中本科录取540人,录取率为81.6%;平度1中录取1398人,录取率为77.8%;平度9中录取697人,录取率为74.5%;青岛6中录取239人,录取率为58%;
青岛58中录取422人,录取率为55.6%。

  昨日从市教育局传来好消息,在近日刚刚结束的高考本科录取中,我市有15040名考生上榜,比去年增加3881人,增幅达35%,是恢复高考以来我市本科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

  体育生增幅最大

  今年高考本科录取,我市各科类上榜人数全面增加,其中体育类考生增幅最大。被录取的1.5万名考生中,文科人数为3581人,比去年增加745人,增幅为26%;理科录取8749人,比去年增加1750人,增幅为25%;艺术生录取2516人,比去年增加560人,增幅为28%;体育生录取194人,比去年增加126人,增幅高达185%。

  沾“青岛线”的光

  记者了解到,今年本科一批(重点批)我市共录取4555人,比去年增加1199人,增长36%;本科三批录取1609人,比去年增加645人,增幅达到67%;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录取人数也都有相应增加。

  据了解,不少考生受益于我市的单列计划,都幸运地考上本科。由于我市争取到单列计划,从本科二批次起,我市考生开始享受“青岛线”照顾,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青岛线”都比山东省线低了20分。仅本科二批在全省线和“青岛线”之间,我市就录取了3314人,这些考生成了“青岛线”的直接受益者。(记者 姜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