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苏2005年高招对口单招补录8月10日前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9 10:54  南京晨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尚未被录取的对口单招考生仍有望上大学,凡达到报名资格线的考生均可补报名。补录报名的资格线分别为公办专科280分、民办专科250分。

  据统计,今年全省有近3.5万名应届职校生参加对口单招考试,计划录取2.5万人。至6月底,对口单招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录取计划全部用完。但一些已被录取的考生由于各种原因未去录取院校报到,留下部分缺额,补录报名主要是针对这部分缺额进行的。由于各院
校的缺额仍在统计中,因此在补录报名时,考生只要填写准考证号、考分、专业、公办或民办即可,不要填写具体院校。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市对口单招还出现部分考生考分相对较高而未被录取的现象。南京市教育局职教处负责人认为,高分落榜主要是考生志愿填报不当,不少考生“念乡”情结较重,在填写志愿时非南京院校不报、非公办院校不填,而且相当数量的考生选择了不“服从”。另外,外地考生报考南京院校的较多,造成高分考生大撞车。

  这位人士提醒高分落榜生,这次对口单招补录报名,是他们通过对口单招考试上大学的最后一次机会,要正确对待,把握时机。不要一味挤在“家门口”的学校,外面的世界也很精彩;不要眼睛只盯着公办学校,民办学校也很好,要克服公办和民办学校认识上的误区。

  凡达到补录报名资格线的考生须于8月10日前到原学校所在区县教育局登记。报名时须带准考证、身份证、考试成绩单。补录工作将于下月中旬开始。(作者:施萱 刘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