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教育部将于8月1日起开通高招违规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07/30 14:11  北京青年报

  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投诉电话也于昨日同时开通

  本报讯 为确保今年的高校招生彻底透明,加强招生执法监察,严肃招生纪律,教育部昨天向社会公布高校招生违纪举报电话。同时公布的还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投诉电话,该电话8月1日起24小时开通。

  教育部负责人表示,今年高校招生中如存在录取与收费挂钩、非法招生中介等行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并向教育部及有关方面举报,举报电话为010-66096145、66096146。据悉,教育部此前已派出督察组分赴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高校招生录取专项督察。

  昨天同时对外公布的还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投诉电话。这是教育部为确保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专门设立的24小时专人值班电话。该投诉电话定于2005年8月1日至9月15日开通。

  教育部表示,凡考入各公办普通高校的贫困家庭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发现学校没有寄送介绍学校资助政策的有关材料,特别是没有介绍“绿色通道”政策和寄送

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印制的“国家
助学贷款
指南”;开学报到时,发现学校没有按照国家规定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将贫困家庭学生拒之门外;进入学校后,发现学校没有贯彻落实国家规定的各项资助政策,均可以拨打投诉电话010-66097980。

  教育部昨天再次向高校强调确保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的“三必须”政策:公办高校必须切实执行国家资助贫困家庭学生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必须落实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必须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的贫困家庭学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措施进行资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