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高考本科录取结束 逾万名上线考生未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1 10:59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宋荻 通讯员廖翊华) 经过7月29日和30日两天本科院校第二次录取,广东省2005年本科高校录取工作于昨日全部结束。但因考生志愿填报不合理等原因,到本科录取结束时止,547分以上的考生仍有10300人未被录取,其中559分以上的考生有3260人,第三批普通高等院校的录取工作于今日开始。

  全省本科录取13万余人

  据介绍,今年广东本科招生计划为13.1万人,至7月31日止已录取134907名考生,完成原招生计划的103%。其中,普通类提前批院校录取3264人;第一批院校录取33766人;第二批院校(含A线、B线)录取88383人。体育、美术和音乐类共录取9494人。

  今年的本科录取工作,在坚持以往本科不照顾一分的基础上,省招生办按照省招委会的决定,在省公布的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上,严格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各招生院校首次实行不降低投档要求,不指名录取考生,严格按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择优录取。学校对预留的招生计划及使用情况、录取的考生名单,也向社会公布。省招生办严格按照既定比例投档,高校严格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确保公平、公正。今年招生工作实行“阳光工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逾万上线考生未被本科录取

  在本科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根据招生院校计划及生源情况,调整了部分院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二批本科A线个别院校最低调整至547分,二批本科B线最低调整至520分,顺利完成了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但因考生志愿填报不合理等原因,到本科录取结束时止,547分以上的考生仍有10300人未被录取,其中559分以上的考生有3260人。这些未被本科录取的考生,将根据考生志愿投档给第三批专科学校录取。

  第三批普通高等院校录取今日开始

  第三批普通高等院校的录取工作于今日开始,第三批A线共有182所院校在广东招生,招生计划约6万名。昨日晚上开始三A批次的第一次投档。据介绍,今年第三批

专科录取院校中,部分普通专科学校生源充足,第一志愿就已投满。此外,今年普通高校“3+证书”录取工作也于昨日开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