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高招:独立学院领衔本科第三批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0: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30日,四川高考录取场向本科第三批录取院校批量发去了电子档案。本三批招生计划15580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5576人、理科招生计划10004人。本批次招生院校包括: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和普通高校的联办校等院校或专业。从本批次的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分布较为均衡,文科一志愿投档6046人,为计划数的102.9%;理科一志愿投档9739人,为计划数的95.2%。据录取场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二、三志愿周转后本科第三批均能圆满完成在川招生计划。

  27所院校调档线超过本二线

  本科第三批一出档就表现不俗,各大院校的调档线节节攀高。文科调档线超过本二批省控线(519分)的院校有11所,排在前五位的院校分别是: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553分,计划11人)、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552分,计划20人)、北京城市学院(550分,计划2人)、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544分,计划8人)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544分,计划8人);理科调档线超过本二省控线(550分)的院校有16所,位居前五名的院校分别是:南开大学滨海学院(591分,计划17人)、北京城市学院(589分,计划2人)、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药学院(589分,计划16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578分,计划22人)、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575分,计划12人)和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570分,计划56人)。

  川内独立学院“高调”亮相

  去年,独立学院在我省还算新生事物,今年则完全被考生所接受。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文科招生计划542人,以512分调档,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多达608人,录取到的最高分为574分;理科计划招生541人,以540分调档,第一志愿上线考生585人,最高分为610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文科调档516分,计划123人,第一志愿高分云集,出档148人;理科调档548分,计划715人,第一志愿出档956人,其新兴时髦且就业率较高的专业受到考生热烈追捧。四川师范大学两所独立学院中:文理学院文科调档517分,计划521人,第一志愿出档645人,理科调档547分,计划358人,第一志愿出档481人;成都学院文科调档507分,计划121人,出档168人,理科调档534分,计划498人,第一志愿出档675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文科494分,理科525分;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文科512分,理科550分;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文科493分,理科529分;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今年首次亮相,文科计划550人,理科计划2250人,均以省控线出档。

  今年川师大外事学院打了个“翻身仗”,文科调档510分,超出省控线17分;理科调档534分,超出省控线9分。首次在川投放本科计划的西安外事学院表现也可圈可点,文科调档526分,理科530分。

  当然,本批次中,少量知名度不高的外省院校也出现第一志愿甚至前三个志愿均无人报考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学校不重视招生宣传有很大的关系。(记者:曹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