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1日开始 撞车现象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0:45  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网8月2日讯 高招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昨日开始,至昨日下午6时记者离开录取场止,已有1132名考生被录取。

  至昨天下午6时止,处在“院校在阅”状态的考生还有3739人。文理只有各40所院校结束录取,文史类尚有150所院校、理工类尚有202所院校尚未结束录取。文史类有12所院校、理工类有42所院校严重缺档。

  许多考生盲目报志愿的毛病,在报考中南民族大学时显露无遗:民族院校在招收汉族大学生方面有比例限制,而许多汉族高分考生第一志愿却抢着报满了该校招生计划,这使得该校今天按照汉族考生只收30%的比例,将多余的非少数民族考生退档。其后,省考试局才又补投了少数民族考生电子档案。

  一些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可能因“保险”起见,选择了往年录取分数不算高的学校,而持有这种心态和想法的人并非少数,这使往年并不算“热门”的一些高校生源火爆起来。

  贵州大学文史类计划招生28人,第一志愿报考者达107人;理工类计划招生62人,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多达243人。贵州大学文理共有260名考生因志愿“撞车”落选。

  在文史类院校中,报考中南民族大学的“落马”考生最多。该校计划招生50人,一志愿报考人数达145人。此外,重庆工商大学计划招26人,一志愿报考者有77人;山西财经大学计划招20人,一志愿报考者75人。

  计划数较多的高校被普遍认同为风险较小而报考人数较多。而理工类学校由于招生计划往往多于文史类高校,“撞车”现象比文史类更为激烈。

  在理工类院校中,中北大学计划招生115人,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多达245人;长江大学计划招67人,第一志愿报考人数达141人;西安科技大学计划招26人,第一志愿报考的有129人;中南民族大学计划招41人,第一志愿报考者有127人;西南民族大学计划招63人,一志愿报考124人。

  从本科第二批志愿看,金融、财经类院校仍最受考生“追捧”。广东金融学院今年首次由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招生,其生源与往年同样火爆。该校文史类计划招生9人,一志愿报考者达45人;理工类计划招11人,报考者有47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