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热门高校专科第一志愿上线数近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1:06  南方都市报

  热门专科院校生源火爆,部分院校第一志愿上线数近万人。记者昨日从各大专科院校获悉,广东几所生源较好高校的专科招生火爆,最低投档线甚至高过本科线。

  广东轻工学院: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近万

  该校计划招生3035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高达9519人,超过计划数的3倍多。最低出档
分数线为532分。学校有关负责表示,目前该校在校生已过万人,跨入广东省3所超万人规模的高职院校行列。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疗美容技术专业热门

  今年该校专科计划招生200人,出档线为538分,高出广东省最低控制

分数线36分,招生专业分别为护理、针灸推拿、医疗美容技术等。该校今年首次招收“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高职,招生计划200人,出档线为448分,高出广东省最低控制分数线95分,招生专业分别为中西医结合、中药和中医骨伤。

  广东药学院:第一志愿上线超计划近两倍

  今年该校计划录900人,计划数为去年的两倍,但生源依然充足,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超过1500人。与去年相同,今年热门专业仍集中在中药、医药营销、护理及国际与贸易,家长及考生普遍对这类专业认同度较高。该校今年的投档分数为516分,但每年实际录取分数都会高出划定的分数线许多。该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会增加计划招生人数。

  广东财经学院:录取比例高达1:4

  以财经类专业为主的广东财经职业学院,今年省内计划招生1000名,仅第一志愿上线的考生就有4202人,录取比例约1:4。

  专科缘何火爆?实用型人才受欢迎

  专科院校近年来缘何火爆?各院校负责人均指出,这说明以培养应用型、技术型和管理型人才为主线的教学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州中医药大学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该校高职和高专热门的原因,主要是学校设置专业瞄准市场需求,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的需求作为办学的晴雨表,在培养高职和高专人才定位上,注重培养实用技能,90%以上的就业率成为考生踊跃报考的前提。(方夷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