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高招录取盘点:万名新生喜“进”川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1: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万名新生喜“进”川大

  记者昨日从四川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在全国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共录取新生1万名,在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平均录取成绩高出重点线50分左右。

  据介绍,四川大学今年在我省录取的平均成绩理科为640分、文科为600分,分别高出
省控线42分、30分,录取的文科、理科最高分分别为694分、625分。从今年该校在我省的录取情况看,高考分数的集中度相当高,该校录取的新生中,约57%的理科新生成绩在630分-659分之间,约9.2%的理科新生成绩在660分以上。(记者:潘波 曹权)

  川师大各专业生源爆满

  日前,四川师范大学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其调档线继续在省属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文科调档线557分,高出省控线38分;理科调档线575分,高出省控线25分。目前该校录取到的最高分理科为639分、文科为603分。

  据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谢名春介绍,投档到该校的学生,学校充分考虑考生身体条件,且又愿意服从调配的,学校想尽一切办法尽量少退档。据了解,该校英语专业仍然分数领先,录取的最低分数理科599分,英语单科要求130分,文科565分,英语单科要求129分;法语专业录取的最低分600分,英语单科130分,文科最低567分,英语单科126分。此外,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言文学、法学、工商管理、对外汉语、历史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广告学、心理学、通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与城乡规划管理等专业今年第一志愿生源爆满。(记者:曹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