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湖北高招:独立学院录取线上落榜生将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1:3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日,独立学院开始招生录取。一些考生的分数超过院校投档线四五分,但却傻了眼:自己仍被拒录!

  一些独立学院反映,该校录取线预计高出投档线好几分。比如华中科大文华学院的文理投档线分别是415分、453分,昨日初步排定的预录取线已达到文科435分、理科463分,分别高出投档线20分、10分!

  这种现象在第一、二批很少见。比如武大、华中科大、中南民大等第一、二批本科高校,学校录取线和投档线持平,顶多就一两分的差别,上了投档线的考生基本上都能被录取。

  对于这种差别,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这主要是投档比例的差别。第一、二批的投档比例多为1:1.2,武大等少数学校甚至是1:1投档。而第三批本科的独立学院多数是按1:1.5投档,多出的50%将抬高录取线。

  该人士解释说,此举一方面是为了保证高校有充足的生源挑选,因为独立学院收费比较高,一年学费多在万元左右,不少考生原先填了志愿,现在不一定愿意上;另一方面,这些考生放弃的计划,可被其他投进档的考生及时“补位”,避免浪费招生计划。

  记者昨采访发现,几乎所有的独立学院招生人员,都忙碌着与投档到该校的考生联系,征求考生是否愿意被录取。武汉某独立学院介绍,该院昨发动数十名工作人员,打了上千个考生的电话,有100多个考生因学费、专业等问题,明确表示放弃录取。(记者:陈俊旺 朱永明 赵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