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3日开始 省最低控制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3:51  南京晨报

  我省高校招生第二阶段录取工作将于明天全面启动。目前,第二阶段各批次的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已划定,二阶段招生日程安排也已确定。

  第二阶段各批次省最低录取控制线为:普通类第三批本科(民办本科)为455分,第一批高职(专科)为450分,第二批高职(专科)为340分;体育类高职(专科)为文化390分,专业60分;艺术类高职(专科)为文化220分,专业统考成绩180分(专业考试由院校单独组织的,考生
专业成绩须合格)。

  在第二批录取的院校中,民办本科和高职院校会聚了一批热点学校。南京的南大金陵学院、东大成贤学院、南理紫金学院、南航金城学院呼声都很高,预计今年录取线居高不下。高职院校中,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都是考生填报的热点学校。

  和去年类似,今年民办本科和第一批高职院校的省控线只差几分。民办本科的收费是高职的三倍左右,又是民办文凭,为什么还略显优势呢?高招人士分析,一方面和其本科学历以及今后深造的独特优势有关,同时也和社会对民办高校的逐渐认可有关。而高职院校虽然低了一个学历层次,但在省控线上仍能与民办本科抗衡,究其原因,则是因为相对低廉的学费对贫困家庭的高分考生具有相当吸引力,而其较高的就业率也是吸引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

  第二阶段录取工作将于8月3日正式开始。其中普通类第三批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等)8月3日—7日录取,招生计划为42483人,征求平行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6日8 30 15 00;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8月6日—9日录取,艺术类高职(专科)计划12346人,体育类高职(专科)计划379人;第一批高职(专科)院校8月10日—14日录取,招生计划为63062人,征求平行志愿填报时间8月13日8 30 15 00;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8月16日—17日录取,招生计划为87776人。

  二阶段热点高校投档规则一览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对加分或降分投档的考生,总分加分或降分后,按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对省级优秀学生和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艺术类专业的录取,按总分(文化成绩加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的安排采取分数优先办法确定。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专业用全省专业统考成绩,对文化和专业均达省控线的考生,按文化总分加专业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录取。相同成绩的情况下,美术成绩好的优先进入动画制作专业,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不予录取。凡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录取时可享受相应的降分照顾政策。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安排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艺术类专业进档考生按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相加成总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当省控线上首批平行志愿生源不足时,对征求平行志愿的考生按五门科目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成绩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的考生,按其第二专业志愿投档,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专业志愿投档,以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其随机调录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政策性加分或降分投档的处理办法:按文化考试成绩与加分或降分之和进行专业投档。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按总分从高到低录取,专业安排按分数级差录取,级差为5分。航海技术/商务英语(双专科)、轮机工程技术/商务英语(双专科)、轮机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船舶与港口电气)(双专科)、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等专业要求英语基础较好。体育艺术特长生、单科成绩特别优秀,或具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录取艺术类专业时,以5门文化课和专业成绩总分计算,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到各专业。若某专业因本校投档线上按选考科目录取生源不足时,学校将向省招办要求在同批省控线上扩大投档比例,按选考科目顺延录取,各科目组录取最低分控制在30分以内;如完不成专业招生计划,学校取消原选科要求,调剂录取选考其他科目并有专业服从的考生;如专业还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再进行专业计划的调整。专业计划的调整原则是在同系各专业间进行。

  南航金城学院

  学院执行加分政策,并依据考生原始分数和志愿安排专业。学院对前三个专业志愿设专业级差。第一、第二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3分,第二、第三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2分,第三专业志愿以后无级差。

  南理紫金学院

  学校所有专业文理兼收,没有选科要求,按五门总分投档。在调剂专业时,尽量满足考生的专业意向。学校把投档比例控制在1 1.05以内,加上追加计划,基本做到不退档。今年紫金学院对高分考生有奖励政策。对超过本一线的考生奖1万元。超过本二线的考生,满足其专业志愿。

  南工大浦江学院

  学校对进档考生安排专业时,按专业级差方式,级差值不超过5分。取舍等效基准成绩相同的考生进入同一专业时,其原则为:按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总分排序,三门总分也相同则按数学和外语两门总分排序,两门总分仍相同则按外语成绩排序。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按5门科目原始分相加成总分计算,其中数学成绩100%计入总分。录取时,在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分数线的情况下,按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相加成总分计算,择优录取。

  东大成贤学院

  凡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的一本分数线者,学院将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万元。

  三江学院

  所有专业按五门总分投档,不限选科。

  南信工大滨江学院

  今年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合作,设立了滨江学院花旗营校区。两个校区录取时分两个代码,滨江学院院校代码:1806,滨江学院花旗营校区院校代码:1826。(作者: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