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LG400司考冲刺资料:2005年司考模拟题试卷二(2)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5:02  LG400

  21.某盗窃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孙某,17岁,下列人员中哪些人不是诉讼参与人?( )

  A. 证人蔡某 B. 孙某的父亲

  C. 被害人委托的诉讼代理人李律师 D. 作为本案合议庭组成人员的人民陪审员刘某

  22.公安机关在侦查李四被害一案时,张某对侦查人员说:“我听我哥哥张二说,他自己亲眼看到王五拿着刀子砍死了李四。”则张某的证言:

  A、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 B、既是传来证据,又是直接证据

  C、既是有罪证据,又是间接证据 D、既是传来证据,
又是间接证据

  23.在刑事诉讼中,无权采取拘留措施的机关是( )。

  A.公安机关 B.国家安全机关 C.人民检察院 D.人民法院

  24.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刑事诉讼法规定的有( )。

  A、讯问聋哑犯罪嫌疑人郭某时,没有让有通晓聋、哑手势的人参加

  B、被告人王五的辩护律师要求查阅合议庭评议笔录,书记员告知其无权查阅评议笔录

  C、讯问犯罪嫌疑人周某时制作了讯问笔录,并将笔录交周某核对

  D、犯罪嫌疑人张某认为记录有遗漏,可以提出补充或改正。改正后,犯罪嫌疑人承认笔录没有错误后,应当签名或盖章,侦查人员也应当在笔录上签名

  25.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对于需要补充侦查的( )

  A.必须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B.可以自行侦查

  C.应和公安机关共同补充侦查 D.可以和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共同补充侦查

  26.某甲故意伤害案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移送给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某甲犯罪情节轻微,可以免除处罚,就决定不起诉。公安机关如果认为人民检察院的决定有错误,可以( )

  A、补充侦查后再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B、请求上一级公安机关再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C、提请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复议

  D、要求作出决定的人民检察院复议,意见不被接受时向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提请复核

  27.法庭辩论发言,辩论的先后顺序应当是( )。

  A、 公诉人、被告人、被害人及其诉讼代理人、辩护人

  B、 公诉人、辩护人、被害人及其诉讼代理人、被告人

  C、公诉人、被害人及其诉讼代理人、辩护人、被告人

  D、公诉人、被害人及其诉讼代理人、被告人、辩护人

  28.某甲抢劫案在审判过程中,被告人某甲突然患有精神病,致使案件在较长时间内无法继续审理,人民法院应当( )。

  A.延期审理 B.中止审理

  C.作出无罪判决 D.终止审理

  29.上级人民检察院如果认为下级人民检察院抗诉不当的,可以( )。

  A、责令下级人民检察院撤回抗诉

  B、说服下级人民检察院撤回抗诉

  C、向下级人民法院撤回抗诉

  D、向同级人民法院撤回抗诉

  30.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强奸案作出一审判决,该市人民检察院认为量刑过轻,提起抗诉,抗诉书的提出应当是( )。

  A、应当向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提出建议,由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向其同级人民法院提出

  B、应当向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书

  C、可以选择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或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书

  D、应当直接向该市人民法院的上一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书

  31.当事人只对附带民事诉讼部分提出上诉,第二审人民法院审理时,发现第一审判决中的刑事部分确有错误,应当( )

  A、对刑事部分按照审判监督程序进行再审,并将附带民事诉讼部分与刑事部分一并审理

  B、在第二审程序中对刑事和附带民事诉讼部分一并审理并作出判决

  C、要求人民检察院对刑事部分提出抗诉

  D、只对附带民事诉讼部分进行审理并作出裁决

  32.15岁的林某是一起抢劫案件的被害人;公安机关将此案侦查终结后,移送至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人民检察院应当在收到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材料的当日,告知林某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

  B、人民检察院审查该案件的时候,应当听取林某的诉讼代理人的意见

  C、林某的父母在案件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当日,就有权为林某委托诉讼代理人

  D、林某有权委托律师以外的人担任诉讼代理人

  33.某公安机关根据某银行内的监视系统拍摄的图像资料破获一诈骗团伙,收缴赃款8万余元,缴获现金、信用卡、手机等赃物及VCD光盘73张。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

  A、监视系统拍摄的图像资料属于视听资料

  B、现金、信用卡、手机等属于物证

  C、VCD光盘和监视系统拍摄的图像资料都属于视听资料

  D、VCD光盘属于物证

  34.某市人高级人民法院依照第二审程序审理一起抢劫案件,那么关于本案合议庭的组成方式,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

  A. 由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共3人组成合议庭

  B. 由审判员5人组成合议庭

  C. 由审判员4人组成合议庭

  D. 由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共5人组成合议庭

  35.被害人周某对人民检察院就林某盗窃一案作出的不起诉决定不服,则被害人周某采取的救济途径不符合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的是:( )

  A、自收到决定书后7日以内向上一级人民检察院申诉

  B、自收到决定书后7日内向作出不起诉决定的人民检察院申诉

  C、被害人可以不经申诉,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D、对经申诉后人民检察院维持不起诉决定的,被害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36.某区人民法院在审理被告人张某故意伤害一案中,被害人李某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但是由于本案后期医疗费等难以确定,所以法院推迟了对附带民事诉讼的审理,而先对本案的刑事部分作出了判决。一个月后,同一审判组织又对本案的附带民事诉讼作出了判决。则关于本案的刑事判决和附带民事判决的上诉期正确的是:( )

  A、刑事判决和附带民事判决的上诉期都是10日

  B、刑事判决的上诉期为10日,附带民事判决的上诉期为15日

  C、刑事判决和附带民事判决的上诉期都是15日

  D、刑事判决的上诉期为15日,附带民事判决的上诉期为10日

  37.北京市某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刑事案件中,被告人为中国籍藏族人,不会讲汉语,法庭为其配备了翻译。那么对该翻译人员的翻译费用,应当由谁支付?( )

  A. 法院 B. 被告人 C. 被告人的父母 D. 被告人的辩护律师

  38.某故意杀人案件,合议庭经过审理认为,应当判处被告人死刑立即执行,而审委经过讨论,认为应当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那么,对此案下列哪种理解是正确的?( )

  A. 合议庭应当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B. 合议庭应当执行审判委员会的决定,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C. 合议庭应当请示上级法院,然后再做判决

  D. 合议庭解散,重新组成合议庭,对案件进行重新审理

  39.在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中,被告进行处罚的依据是国务院某部制定的一个行政规章,原告认为该规章违反了有关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有权改变或者撤销不适当的规章?

  A.国务院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最高人民法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40. 关于行政组织、行政主体,下列选项中正确的说法是( )

  A.行政机关和行政主体共同构成行政组织的典型和主要形态

  B.非政府组织和行政机关能够成为行政主体,在管理具体行政事务无需再以法律为根据

  C.行政组织的重要特征是以实施者的独立名义从事行政活动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D.行政主体是学理范畴,成因主要是便利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