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寄语高考落榜生 > 正文

珍惜录取机会 不读大学读“高四”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09:55  新华网

  湖北省高考录取工作还未结束,很多考生却已经坐进了被称为“高四”的复读班课堂,其中不乏一些已被大学录取的高分考生。针对这种情况,湖北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专家都提醒考生,应珍惜录取机会,不要轻易选择复读。

  武汉一重点中学理科生倪同学今年考了556分,超出重点线32分,却因为志愿没有填好,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但她一心想冲击名校,最终选择了复读。据了解,像她这样上
了重点还选择复读的考生,在她所在的复读学校,就有十几个。其他复读学校的高分考生也在逐年增加。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明东教授说,通过复读提升成绩的考生毕竟是少数,大多数考生复读后没有明显的提高。由于一心向往名校,他们心理压力更大,发挥失常的复读考生在历届高考中大有人在。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说,湖北省高考报名人数持续快速增长,其中复读生的人数增长较快。今后几年内的高考报名人数仍将快速增长,而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增长相对平稳,很难与报名人数同步增长,尤其是重点院校等优质教育资源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作者:张先国 明晓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