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重庆考生青睐应用技术本科 近9000考三本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0:15  重庆时报

  本报讯 随着本科第三批院校的录取结束,我市的近9000名考生被顺利录取。这其中,市内高校的应用技术本科广受考生青睐,绝大多数的录取分数线都高出最低控制线30~50分。

  参与本科第三批录取的高校主要是应用技术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

  录取工作从7月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31日结束。参加本科第三批录取的院校共177所,计划招生7232人,实际录取了8927人,比计划增加了1695人,增加了23.44%。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2632人,实际录取3419人,比计划增加787人,增加29.9%;理工类计划招生4600人,实际录取5508人,比计划增加908人,增加19.74%。

  从

录取情况看,我市高校的应用技术本科受我市考生青睐,绝大多数应用技术本科的一志愿都满额,且录取分比最低控制线高出30~50分,基本与本二批最低控制线持平。

  市招办相关人士认为,多数家长都将孩子的求学目标定位在本科。尽管第三批次各院校的收费都较高,但不少尚有经济能力承担的家庭还是把孩子的求学目标定位在本科层次,而不愿进入专科学校参加“

专升本”的激烈竞争。

  据市招办相关人士介绍,从录取情况看,本科学校的知名度会影响独立学院的生源。外地的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分院、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药学院等院校的一志愿生源都非常充足。

  录取过程也反映出,外埠财经、医学类民办高校一志愿满额率相对较高,而其他独立院校的一志愿满额率相对较低。

  市招办相关人士认为,这反映出民办高校办学的地域环境和学费也会影响其生源。(作者:陈瑶 余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