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重庆2006年高考可能扩大自主命题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0:58  重庆晚报

  本科多录5000重庆考生

  昨日,市招办对今年本科批次录取情况进行盘点,重庆考生受到市内外高校青睐,本科三个批次多录五千多考生。

  据统计,已录取结束的本科批次中,计划录取考生43778人,实际录取48674人,比计
划增加4896人,增幅达10%。其中,文科多录1756人;理科多录3140人。

  本科三批次的民办高校、民营二级学院也受到考生青睐。177所该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8927名,比计划增加1695名,其中文史类增加计划787名,增加29.9%,理工类增加计划908名,增加19.74%。

  市招办统计显示,市内高校的应用技术本科和外地的独立学院,大多数一志愿满额,录取分高于最低控制线30到50分,基本与本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持平。

  重庆没发现“移民考生”

  海南省“移民考生”问题闹得沸沸扬扬,有没有移民到我市的考生或者从我市移民出去的考生?昨日,部分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
高考录取
场时,市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重庆目前没发现一例“移民考生”。

  残疾考生今年录23人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市残疾考生的录取比例较高,共27名残疾考生上二本以上

分数线,23人被录取。对这些特殊考生,市招办采取一对一做工作,考生被退档,录检人员会将其档案再投,并专门与学校沟通。

  明年全部科目自主命题

  自主命题不久前在全国范围内引起讨论,地方该不该有这么大的权力,如何命才科学和公平?政协委员们认为,现在的学生太苦太累了,不是在培养人才,而是在摧残人才,重庆现在有自主命题权,应该通过自主命题来调整教育的方向,为学生减负。

  市招办有关人士透露,重庆明年还可能扩大自主命题的范围,全部科目自主命。不过,命题还要有过渡期,保持稳定后会逐步改革。(记者:何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