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浙江普通高校已录13.24万新生 专科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1:49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2日讯 据来自省招办的消息,我省第三批院校录取结束,共录取考生4.98万名,计划完成率为104.2%。至此,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文、理科本科以及艺术、体育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完成,共录取考生13.24万名。

  第四批高校一志愿投档分数线今晚揭晓,文、理科专科录取工作开始,共有8万余名计划等待招生。

  从前几批高校录取情况看,我省各批次、科类招生计划执行情况理想。除提前批文理科个别院校因招生条件特殊有少量计划没有完成以外,其他几乎全部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在高校招生录取进程中,我省着力维护考生利益,特别关注和监控高分考生录取情况,确保高分考生尽可能按志愿录取到理想高校。我省还根据各批生源情况,及时组织志愿补报,使1至3批各批次个别生源不够充裕的高校及时完成招生任务。到目前为止,各批次新投放招生指标的高校数有200余所,总计扩招4000余人。

  据悉,170所第四批院校计划在我省招约2.1万人,其中文科5500名,理科1.56万名。从首轮投档情况看,考生对院校所在地域的选择带有明显倾向性,从而导致区域之间志愿分布明显不平衡,文科有81所院校首轮投档生源不足,理科有115所。省内文科19所院校、理科21所院校中的18所院校一志愿首轮投档生源充足。相比较而言,部分省外院校的生源相对比较欠缺。据统计,参加本批次录取的170所院校中,文科有20所院校一志愿线上人数不幸“挂零”;理科则有9所,均为省外院校,很可能需要补报志愿方可完成计划。

  据悉,第四批录取工作将于8月7日结束。在本批录取结束前,如有部分院校生源不足,有关考生可以在8月6日8时30分至16时30分到原报名所在地招办查询和补报志愿。

  据了解,对已经录取的考生,我省已将有关信息传送到各市县招办和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同时,已经结束录取的高校都已陆续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到省内高校的考生,可用准考证号登录方式进行网上查询投递情况,网址为ZJ.183.COM.CN。(记者:鲍夏超 张冬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