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13万广东高校录取通知书全部特快专递邮寄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5 10:31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广东13万考生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寄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全部采用特快专递的方式邮寄,接收时间至少节省一半。今年根据教育部要求,通知书内都会附上一份卡通小册子。为了尽到“地主之谊”,将更多信息带给新生,有的高校的通知书竟达半斤多重。

  通知书采用特快的方式

  据悉,以往广州高校邮递通知书,大多采用挂号信的方式,资费高时间较久,今年广州市邮政部门和电信部门与高校联手合作,共同签订协议,采用特快专递的方式邮递,时间上比往年至少节省一半时间,邮资则由电信部门买单。高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此举一出,为高校省去了大量费用。记者了解到,中山大学、广州大学等堪称广东高校中的招生大户的院校,每年发放通知书的邮寄费就要10多万元,即便是招生较少的高校也要五六万元以上。

  学生均持卡通指南入学

  今年广东所有入学新生,都将持有一张印有卡通画的小册子,这是一本《国家助学贷款指南》,上面用卡通画的方式介绍了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方法,通俗易懂,颇有情趣。据悉,今年所有高校都会开通“绿色通道”,让持着这些《录取通知书》和指南的学生办理不同的资助,保证学生完成学业。新生在入学前,就可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帮助。

  通知书重达半斤多

  记者了解到,因为有了特快专递,今年高校在邮寄通知书时格外慷慨,录取通知书、贺词、勤工助学方式、入学须知、报道须知等应有尽有。各校均承诺,绝不让任何一名大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中山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的7000多份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发出,学校各院系为了让准大学生们尽早了解未来学习生活的情况,纷纷加入院系介绍,甚至连新生到校后住在什么地方,条件如何都一一道来。因为介绍资料很多,寄出时,竟有半斤多重。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共发出4900多份本科录取通知书,校方表示,今年该校大多数学生要在大学城上课,因此学校特意在随寄的通知书内,放入一张

银行卡,以期学生入校时,立刻可以通过大学城一卡通享受各项生活设施,方便快捷的办理入校手续。(记者:薛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