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本二追加计划603个 警惕高招骗子借机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5 10:38  海南新闻网

  海口晚报网8月5日讯 本科第二批录取即将结束,由于部分线上考生可能落选,一些“高招骗子”伺机以招生指标为“饵”行骗。省考试局负责人再次提醒考生,高校追加计划是省考试局为增加我省考生录取机会而争取来的,并按照录取原则进行调档,不存在“暗箱”操作问题。

  本科第二批录取已近尾声,部分考生由于填报志愿不当而面临落选。而一些高招骗
子乘机以能通过内部关系得到招生指标为由,向家长索取好处费。一些高招骗子甚至向家长直接承诺,只要花几万块钱就可以上名牌大学或热门专业,并声称录取工作可以绕过省考试局,由他们和学校自行操作。  

  省考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校追加的招生计划都是省考试局为了增加海南考生的录取机会,在录取前和录取过程中有计划、有组织地争取来的。在本科第一批录取时,省考试局主动与一些生源较好的录取学校联系,请求追加招生计划。而在本科第二批录取前,为了帮我省考生争取更多的录取机会,该局给所有参加本科第二批录取的高校发去专函,请求为我省考生增加招生计划。截止昨天下午6时,本科第二批共追加招生计划603个,其中文史类222个,理工类381个。

  该负责人借本报向考生和家长再次强调,所有高校正常追加的计划,省考试局全都是根据考生的志愿情况,从高分到低分进行调档录取。另外,所有高校的录取工作都须经过省考试局出档和核准确认,自称能绕过省考试局自行招生的“中介”都是非法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