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山东专科二批录取结束 省属校大多一志愿录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8 10: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7日讯 我省高考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专科(高职)二批一志愿8月6日开始录取,并于今天结束。专科(高职)二批计划招生162244人,其中文科招生52849人,理科招生109395人。省属高校绝大多数在一志愿录取中“吃饱”,而且分数较高。

  在今年的专科二批中,尽管学费不菲,但本科院校的独立学院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计划依然受到考生青睐,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
科技学院等十几所院校轻松完成计划,其中青岛大学文科投档线509分,理科507分。此外,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菏泽医专、临沂师范学院等也在一志愿满额。

  高职学院表现好于往年,其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较突出,文科最高录到543分,投档486分;理科最高录到554分,投档线为499分。济南职业学院今年是首次招生,依然成绩不错。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潍坊职业学院等院校计划缺额。

  在民办高校中,省内民校专科招生好于省外,相当一批院校招生计划爆满,而且提档线高出专科二批线一大截,烟台南山学院投档线文科461分、理科469分,青岛滨海学院文科473分、理科469分。而电大院校基本需等待二志愿的录取。

  省招考院有关人士认为,民办高校吸引考生是靠教学质量和专业特色,此外还打出“就业牌”招揽考生,因此一些民校不仅一志愿录满,还避开了生源层次偏低的劣势。但由于收费较高,报到率尚待观察。(记者:王桂利 王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