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2005年北京高招工作结束 近7万人迈入大学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8 11:42  新京报

  北京市高招专科志愿补报于8月1日晚8点结束,标志着今年高招工作的完结。从7月3日正式开始录取提前批次的飞行专业和部分外语专业,拉开了高招的序幕,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公布分数线、录取、补录志愿,各项工作都有序进行。一批本科录取:128所院校招收1.6万人。

  一批本科录取:128所院校招收1.6万人

  7月7日,北京市高招开始了本科一批学校的录取。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包括在京部属院校、市属市管高校、及外省市院校共有128所高校在本科一批录取,预计招生16000人。其中文科3000余人、理科13000余人。今年本科一批录取文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6分,理科为470分。7月12日,本市高招本科一批录取正式志愿已基本结束,市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北京一本计划录取16477人,初步统计尚有709个招生名额没有完成,“未录满”学校多是外地高校。

  北京市平谷中学高三毕业生王凌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西安,原本想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可是全家人极力反对,不允许她考到京城以外的学校。迫于家庭的压力,王凌最终选择了中央财经大学,她说班里有好些同学和她一样,迫于家里的压力留在了北京,其实她们更愿意出去独立生活。

  二批本科录取:284所院校计划录取2.4万人

  7月15日,北京二批本科录取正式启动。市教育考试院介绍,共有284所高校参加二本招生,计划录取2.4万人,包括253所外地院校,5所在京部属院校以及26所在京市属市管高校。26所高校虽不足本批次招生院校数的一成,招生计划数却占到75%,达到1.8万人左右。本科二批控制

分数线为文科443分,理科414分。7月24日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共有10所院校参加第二次志愿补录,招生计划为2420人。市高招办负责人表示,从
录取情况
看,在本科二批录取中,
北京大学
医学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在京院校的生源要明显好于其他院校。部分外埠院校及独立学院生源明显不足。

  北京市第20中的郭昊平时成绩并不好,高考时也发挥不佳,不过他一直称自己“命好”。7月23日,当他在网上填完专科报名志愿后,虽极不愿意却还是把自己归为了专科生,没想到后来被参加二次志愿补录时填的二本学校录取了。

  专科录取:计划招生28585人

  7月26日,市高招办负责人表示,2005年北京专科计划招生28585人,北京市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科录取批次参考分数线确定,其中文科330分,理科300分,与去年完全一致。专科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28日开始。

  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参加本次专科补报的未完成计划院校共194所,招生计划7873人。其中北京地区虽只有15所院校参加本次补录,却是本次补录招生的“大户”,共招生4614人。经过第一次补报后,41所高校专科降低30分招生还有1963个剩余名额。

  一位肖姓同学正在为上专科还是复读而烦恼,她不知道自己能否把这一年给熬下来,更担心来年还是如此;念专科她又觉得很没面子。高考下来,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记者:姚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