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山东独立学院“门前冷落” 12所高校7所未录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9 10: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参加专科(高职)二批录取的国办高校独立学院今年意外遇冷,12所独立学院中,只有4所高校一志愿完成计划,二志愿也只有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投满,其他7所均出现缺额。

  在一志愿投档中,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4所高校一志愿全部完成计划,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山东经济学院燕山学院、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曲
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莱阳农学院海都学院等8所院校一志愿都不满,需要参加二志愿录取。在今天的二志愿录取中,仍有7所高校没有投满。

  据有关人士分析,独立学院今年之所以遇冷,首先是今年新批准招生的8所独立学院因批准时间太晚没有来得及登录在填报志愿指南上,很多考生不知道这些学校的招生信息。其次,与高额学费也有一定的关系,毕竟每年8000元左右的学费对于很多低收入家庭来说难以负担。最后,独立学院必须独立颁发学历文凭,也使得一些家长担心以后就业时会遇到“歧视”。(记者:蒋波 张文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