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重庆高招录取结束 13所院校本科第一志愿缺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9 10:51  重庆时报

  今日,高职(专科)二段的录取工作将结束,这意味着持续一个月的高考录取工作将落下帷幕,市招办明日将通报今年高考录取整体情况。

  实际录取有增加

  从市招办已经公布的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和本科第三批录取情况看,这
四个批次计划招生43778人,实际录取48674人,比计划增加4896人,增幅10%%。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11842人,实际录取13598人,比计划增加1756人;理工类计划招生31936人,实际录取35076人,比计划增加3140人。

  这四个批次的招生计划在录取过程中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和本科第三批的招生计划都增加了1000名以上。

  278考生受益“二视一”

  据了解,今年又有278名高分考生受益于高分“二视一”政策,被高校顺利录取。今年高分“二视一”的

分数线为文科600分、理科630分,全市有310名考生符合政策保护条件,市招办共向31所有关高校投放了这些考生档案。其中24所院校录取了278名考生(文科71名,理科207名),录取率为89.68%%,这一比例也是历年来最高的。

  同时,市招办在录取时与高分落榜考生保持了联系,并将这些考生档案推荐给其他高校,这样减少了高分考生的落榜情况。据统计,今年我市前1000名的理科考生除了5人外,全部都在重点批和提前批顺利录取,前500名的文科考生除了6人外,全部被重点批和提前批院校录取。

  “天南海北”仍受青睐

  今年的

录取情况和近几年一样,“天南海北”即天津、南京、上海、北京依然受到考生和家长青睐。在本科第一批录取中,文史类院校最低录取分在600分以上,理工类最低录取分为630分以上,均集中在上述四个地区。其中北京地区院校几乎全部一志愿满额。但是,今年在我市本科一批录取的239所院校中,仍有10所文史类院校和3所理工类院校第一志愿缺档,必须启动第二志愿甚至平行志愿才能录取满额。这说明部分偏远地区高校依然不为考生和家长看好。

  同时,财经、电子、邮电、医学、建筑、法学、外语等专业也继续是热门专业,填报人数较多。(记者:陈瑶 余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