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福建本三批首次补报志愿 名校独立学院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10:53  东南快报

  和往年相比,今年本三批首次推行补报志愿。据统计,短短2天内,有5000多名考生补报志愿,角逐汇总出来的2400余名计划。昨日,省高招办发布以上信息。

  据统计,省内外共有121所普通高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本科三批学生13310名,而实际招生14157名。其中,文史类109所院校,计划招生4952名,实际招生5722名;理工类120所院校,计划招生8358名,实际招生8435名。与往年不同,第一志愿今年选报省内本科三批院校的
考生较往年少;而省外院校间生源分布相对均衡,少部分院校则生源爆满。

  名校独立学院受宠

  据统计,填报本三批的文史类考生中有1072名分数达到本二批的最低控制线,占到文史类计划招生总数的21.6%;理工类有1451名考生分数达到本二批的最低控制线,占到理工类计划招生总数的17.4%。

  这些在本三批录取中相对高分的考生依然向往名校老校举办的独立学院。文史类109所院校中,有14所第一轮投档就生源充足,并且最低投档分超过本二批最低控制

分数线;理工类120所院校中,有10所第一轮投档就生源充足,并且最低投档分超过本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

  省外院校生源均衡

  今年,我省有11所院校在这一批次招生中,计划招生9873人,占招生计划总数的74.2%。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3823人,而第一志愿报考省内的线上考生有1257人;理工类计划招生6050人,而第一志愿报考省内的线上考生有2372人。因此,省内绝大多数院校都是通过参考志愿和院校调剂来完成招生计划,部分学校甚至通过降分录取来补足生源。

  由于今年是“知分填报”,因此,省外本三批除少部分院校生源出现爆满情况外?熏 多数院校间的第一志愿的生源分布相对均衡。地处云贵高原地区和新疆的本科三批招生院校,也不乏线上生源,均能顺利完成招生计划。(记者:齐榕 高泓 郑文贵)

  相关新闻

  高职批录取 网上看生源

  记者昨日从省高招办获悉,今年高招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院校录取已经开始。在这一批次录取中,省内高职依然走俏。另外,考生和家长只要登录www.fjzs.com.cn就可查询高职高专的生源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