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江苏高招:本科和老牌高职院校生源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11:56  扬子晚报

  江苏高考录取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批次录取今天上午正式开始,考生志愿已于昨晚投档。昨晚记者连线部分院校招办负责人后得知,本科院校和老牌高职院校生源爆满,投档线也水涨船高。

  据介绍,专一批次共有253所院校投放计划63062人,该批次征求平行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3日8:30~15:00,整个批次录取将在14日结束。在这个批次中,既有中国药科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老牌名校,也有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就业率较高受考生青睐的职业技术学院。

  本科院校魅力不减

  在专一批次院校中仅有13所本科院校参与招生,招生人数也不过千人。尽管有关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本科院校不再招收专科生是将来录取发展的趋势,但是从今年专一生源状况看,本科院校在该批次的“热度”依旧不减,这些院校的模拟投档线几乎都超过了510分。中国药科大学招办余永久处长告诉记者,该校在专一批次只投放了5个专业132个计划,目前1:1.1的模拟投档线为526分;南京医科大学招办潘熹春主任则表示,该校在专一批次也只投放了两个专业61个计划,1:1.1模拟投档线为528分,整整高出了省控线78分。南京林业大学此次只在专一批次投放了“园林”一个专业57个招生计划。该校招办主任董博说,目前该校1:1.1模拟投档线为522分左右。公办专科一直是金陵科技学院的“强项”。昨晚,该校招生就业处闵光琛处长告诉记者,该校在专一批次投放了819个计划,1:1.1和1:1.2的模拟投档线均为519分,到实际录取时学校将按照1:1.05投档,到时实际录取线有可能升高。

  南京高职生源爆满

  南京高职院校因为地域优势,今年成为专一批次最大的赢家。这些院校生源爆满,投档线也“水涨船高”。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钧铭说,该校专一批次招生2216人,1:1.05模拟投档线为511分,实际录取投档线也不会有多大变化。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薛茂云副院长则说,专一批次该校投档了1472人的计划,可省控线上报考人数却高达1万多人,1:1.05模拟投档线为497分,1:1.1投档线也仅仅下降了1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85年办学历史的名校,该校今年在专一批次的计划是2925人。该校招办主任高宏彦告诉记者,目前学校1:1.05、1:1.1模拟投档线均为493分。考虑如此众多的优质生源报考,实际录取时学校会争取增加部分计划。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陶建国告诉记者,学校专一计划是745人,1:1.1模拟投档线为482分。

  高职名校也沾“平行志愿”光

  今年的平行志愿不仅让考生获益,老牌名校在专一批次中再次受益。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首批高职学院之一,同时也是我省唯一的建筑类职业院校。该校招办任秀莲副主任说,往年受地域影响,学校有时也需要降分录取完成计划,可今年从模拟投档的情况看,2379人的招生计划按照1:1.1的投档比例,投档线为450分即可全部完成招生计划,而且还退掉一部分专业不服从的考生,实际录取线将高于450分。地处无锡的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招生情况也明显好于往年。该校招办主任钱自杰介绍,在省控线上可以完成计划招生,有699个计划将通过征求平行志愿完成。(记者:孙为立 龚学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