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江苏高招:专科一批部分院校投档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14:23  现代快报

  昨天,本报独家披露了部分公办专科的模拟投档线,不少家长和考生纷纷致电本报咨询其他高校的投档情况。昨天,快报记者连线省内招生批量较大的院校,了解到各校的模拟投档分数线,再次特别披露。由于部分院校的投档比例和招生计划可能还有部分调整,正式投档线可能仍有小幅波动。今天上午,记者将赶赴江苏省高招录取指挥中心,了解专科一批录取的最新动态。

  【省内院校】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模拟投档线在480分左右。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按1:1.05投档,模拟投档线为466分。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按1:1.05投档,模拟投档线为450分。

  常州工学院:模拟投档线为500分。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模拟投档线为473分。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按1:1.05投档,模拟投档线为465分。

  苏州市职业大学:模拟投档线为496分。

  南通职业大学:按1:1.05投档,模拟投档线为468分。【南京院校】

  中国药科大学:按1:1.1比例投档,模拟投档线为526分。

  南京医科大学:模拟投档线为528分。

  南京中医药大学:按1:1.05比例投档,模拟投档线为526分。

  南京工程学院:按1:1.05比例投档,模拟投档线为528分,对于专业服从调剂的进档考生,学校尽量保证进档不退档。

  南京林业大学:按1:1.1比例投档,模拟投档线522分。

  南京财经大学:按1:1.1比例,模拟投档线为528分。

  南京晓庄学院:按1:1.1比例进行投档,学校专一批次模拟投档线为521分。

  江苏教育学院:按1:1.05投档,专一批次模拟投档线为509分。

  金陵科技学院:学校今年计划招生900多人,模拟投档线仍高达519分。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按照1:1.1投档,模拟投档线为511分。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按照1:1.1投档为506分,正式录取时,学院将按1:1.05以内的比例进行投档,预计正式投档线可能在508分左右。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预计在496分~497分左右。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按照1:1.1投档的话,模拟投档线为481分,如果按1:1.05投档,投档线则为482分。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按照1:1投档,模拟投档线为482分。

  【专家点评】从昨天对各公办专科院校初步摸底情况来看,省内高校的

分数线一个高过一个,部分去年“踏线”甚至生源不足的高校,今年也“扬眉吐气”,投档线高出省控线十几分乃至几十分。南京地区的高校生源情况更是好得令人咋舌。

  此前,曾有不少人怀疑,“今年民办本科生源的好转可能会对公办专科的招生产生影响”,但在公办专科一路见涨投档线前,这个疑惑烟消云散。

  有关招生人士分析,公办专科生源火爆,原因有三。首先,各分数段的考生人数呈梭子形分布,500分左右的考生十分密集,每隔五六分就有上万人。其次,尽管民办本科的报考率足足增长了11%,但仍有超过60%的考生直接报考公办专科院校。此外,近几年来,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加大,专科院校就业率居高不下也是吸引考生的重要原因。而南京地区高校之所以成为“全线飘红”,这和今年的平行志愿以及考生的恋家心理密切相关。(作者:陈海涛 谢静娴 于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