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北京2005高招录取率略低 考生志愿总体分布均匀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1 10:19  京华时报

  本市高招录取工作日前结束。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05年北京高招录取情况,今年本市参加统考人数98745人,实际录取74134人,高考升学率达到75%。

  市高招办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统招部分实际录取74134人(含艺术类专业),比招生计划增加3648人;高职单独招生部分实际录取7876人,比招生计划增加4人。据了解,北京去年实际录取64160人,升学率为75.4%。

  在统招部分中,按学历层次分:本科招生计划为41901人,录取44334人,专科招生计划为28585人,实际录取29800人;按科类分:文史类录取23842人,理工类录取50292人;按地域分:在京高校录取58911人,外地高校录取15223人。

  从

录取结果看,今年考生志愿的总体分布比较均匀,能够满足大多数高校招生需求。一批院校中,高分考生仍然集中在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高校。二批院校中,财经类院校(尤其是在京财经类院校)的生源好于同批次的其他院校,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此外,部分外埠院校的生源也比较好,如
复旦
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这些学校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招生计划。

  在二批录取中,独立学院及个别外埠院校出现生源不足的情况,志愿不平衡的现象仍然比较突出。由于今年新增独立学院数量和招生计划较多,考生对这些学校缺乏了解,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对独立学院、外埠院校的地域和专业等方面的选择性较强,要求较高,以致部分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

  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吴凤臣介绍,今年高招首次试行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征集符合资格的未被录取考生志愿,共进行了五次征集志愿工作(本科一批一次、本科二批两次、专科批次两次)。明年高招仍将考虑采取这种方式进行调剂录取。(记者:张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