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江苏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10日起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1 11: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江苏高招开始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平行志愿的录取。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专一批次院校呈现火爆迹象,特别是上海、南京等热点地区院校受到考生的追捧,南京仅有一所学校投档线压在省控线上,几所上海院校如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上海金融学院的投档线都超过了本二省控线,甚至逼近了本一省控线。

  今年本三降分录取考生只是去年零头

  据江苏省招办丁金陵主任介绍,在第三批本科填报率高于去年11个百分点的情况下,今年第三批本科的生源质量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本三平行志愿投档后,院校计划的一次性满足率达到96.11%,超过去年本三第一志愿的一次性满足率(84.44%)11.67个百分点。本三征求平行志愿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66所院校中有27所投档线高于其平行志愿的投档线。本三征求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只有17所院校通过降分录取完成了招生计划,通过降分录取考生552人,其中省内2所院校降分幅度仅为10分,而去年共有39所学校参加了降分录取,通过降分录取考生3606人。据统计,今年本三批次共录取新生4万余人。

  江苏专一院校只有三所“吃不饱”

  昨日进行的是专科一批录取。根据规程,第一批高职(专科)的录取仍然实行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加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政策,具体操作规程与普通类三个本科批次相同,即按照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含服从)、降分录取三个步骤依次进行。所不同的是,专科阶段平行院校志愿包含A、B、C、D、E5所院校。给考生提供了更大的选择范围。专科批次录取中,如部分高校在同批省控线上生源不足,经省招委批准可适当顺延降分录取,其中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最大降分幅度不得超过30分,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的降分不得低于填报志愿资格线,即310分。

  今年第一批高职(专科)共有253所院校计划招生63062人,均为统招计划,全省共有191321名考生填报了该批次的院校志愿。根据投档情况看,有195所院校一次性完成了招生任务,院校计划的一次性满足率达到97.41%。从地区分布来看,省内院校仍然是考生报考的集中点,53所省内专一院校只有3所计划尚有缺额,南京的19所院校有13所投档线超过了500分。江苏省周边上海、浙江、安徽等地区的院校也受到了考生的青睐。从学校类型来看,招收专科生的本科院校特别是重点本科院校受考生认可度较高,投档线也都较高。如本省的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等,外省的如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江西财经大学、中国医科大学、

吉林大学等。此外,医药类院校整体投档线最高。24所医药类院校中有20所投档线在500分以上。电力、经贸类院校投档线也较高。

  今年查处一起考生误报案例

  丁金陵主任表示,专科批次已经到了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最后阶段,但招生部门不会有丝毫的松懈,将“不在政策之外降低一分,不在政策之外特批一人”的承诺切实履行到底。据了解,最近招生人员还发现一起考生没有达到征求志愿资格线却填报了征求志愿的案例,有关人员及时删除了该考生的

录取信息,并对把关不严的相关基层招生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据悉,第一批高职(专科)的征求平行志愿填报工作将在8月13日进行,专一批次的录取预计于14日结束。第二批高职(专科)将于15日开始平行志愿的录取,今年专二批次不设置征求平行志愿,而是在专二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由生源不足的院校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程序进行补录。整个第二阶段现场录取工作将于8月18日结束。(记者:王琦 孙香 沈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