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专家教你三招识别真假高考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2 10:55  重庆时报

  自己并未报考的院校竟给自己寄来了录取通知书,有的人还称自己能帮考生降分录取。重庆市招办副主任邱可表示,鉴别真假录取通知书可有以下三招: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看此学校是否在2005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里,如果没有,可以肯定此录取通知书是假的。

  有的学校既有学历文凭教育资格,也有非文凭教育部分,有的学校就把非文凭教育部分当成学历文凭教育部分宣传,以混淆视听。针对这种情况,考生可查看市招办发布的《招生考试报》,查看该学校在重庆有无招生计划。

  重庆市招办把所有的院校和专业信息都下发到了区县招办,考生也可到区县招办进行查证。

  市招办负责人表示,我市的招生工作都是在市招办组织下在特定的录取场进行的,只要有人在指定录取场外设立所谓“录取场”,帮助考生“降分录取”,就肯定是招生骗子。我市今年的录取最低

分数线是文科320分,理科300分(除2所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如果有人称可以帮考生以更低的分数线录取,那么他肯定是招生骗子。

  随着录取工作结束,市招办将设在田家炳中学的信访组转到了市招办底楼,接下来的几天还将继续接待前来信访的考生和家长。市招办同时表示,从现在起将在市招办底楼设立一个信访点,长年有工作人员接待,同时公布了招生信访电话67869200。(记者:陈瑶 余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