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北京高招顺利结束 升学率继续稳定在7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2 11:00  北京日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宣布,今年本市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和本市单独考试高职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统招部分实际录取74134人(含艺术类专业),比招生计划增加3648人。

  据了解,今年参加统考人数98745人,实际录取74134人,在京高校录取58911人,外地高校录取15223人,高考升学率仍然稳定在70%以上,其中,文史类录取23842人,理工类录
取50292人。高职单独招生部分实际录取7876人,比招生计划增加4人。高招本科招生计划为41901人,录取44334人,专科招生计划为28585人,实际录取29800人。

  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招一批院校中高分考生仍然集中在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二批院校中在京财经类院校的生源好于同批次其他院校,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等。
复旦
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部分外埠院校的生源也比较好,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招生计划。但是,独立学院及个别外埠院校生源不足,志愿不平衡的现象仍然比较突出。

  另据了解,今年首次试行志愿补报共进行了五次,本科一批一次、本科二批两次、专科批次两次,对今年本市高考升学率稳定在70%以上做出了一定贡献。(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