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重庆高招:七成考生上大学 2000多高分考生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2 11:08  重庆商报

  我市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前顺利结束。今年我市录取人数达到116371人(含预科),约占总报名人数的70%,其中,本科录取率达到36%,录取52817人。

  本科录取率达36%

  据悉,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报名人数共166681人,录取人数为116371人,升学率近70%,
其中普通类别(含普通文理、体育、艺术)录取考生102363名。该类考生按科类分,文史类录取31274名,理工类录取64332名,体育类录取951名。而所有被录取的考生中,被本科录取的考生数为52817人,占到整个录取人数的36%。体育生中升学率达到32%,艺术生升学率达到81%。

  2000高分考生掉榜

  在今年的高考中,二本以上批次中,共有2000多人掉榜,其中文科355人,理科1680人。另外,今年我市继续推行的“高分二视一”政策,文科600分、理科630以上的考生将享受保护政策,在未被北大、清华等10所名校录取后,其第二志愿将作为第一志愿进行投档。今年符合政策保护的考生共310名,最终录取278名。高分掉榜生多是因不服从调配未被录取。另外今年我市共有68名残疾考生上线,其中64名残疾考生今年圆了大学梦。录取比例是直辖以来最高的一年。

  明年本三批可补填志愿

  今年首次采用的网上填报志愿使得有效志愿量增加,这在本三批中表现很突出。本三批仍有500人左右掉榜。而在艺术类的录取中,也因为艺术类分类过细,使得录取工作量过大。据了解,为改善这两方面的情况,明年我市本三批也将开始进行志愿补填(今年只有专二批实行了志愿补填),而艺术类可能将进行“一条线划定”。

  高招·提醒

  一黑中介冒充27高校

  在今年的录取过程中,市招办发现少数非法中介冒充高校在社会上进行诈骗活动。据市招办介绍,有一个黑中介甚至一共“代理“了27所高校在各地进行“录取活动”。后来经家长举报,此事被发现,市招办目前已将情况通报给公安机关。据悉,如果考生是由非法中介招生进入相关院校的,考生将没有学籍档案,也不能进行电子注册。该人士表示,明年市招办将采取新的录取通知书发放方式,具体发放方式还有待研究。(记者:叶川 吴大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