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录取率稳定 实录74134人扩招364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3 13: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本市高招录取工作于8月6日结束,今年高考录取率与往年基本持平。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参加统考98745人,实际录取74134人,比招生计划增加3648人。此外,高职单独招生实际录取7876人。

  据介绍,被录取的74134名考生中,本科44334人,专科29800人;按科类分:文史类录取23842人,理工类录取50292人;按地域分:在京高校录取58911人,外地高校录取1522
3人。

  今年,考生志愿的总体分布比较均匀,能够满足大多数高校招生需求。一批院校中,高分考生仍然集中在北大、清华、人大、师大等,二批的财经类院校,尤其是在京财经类院校的生源好于同批次其他院校,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部分外埠院校的生源也比较好,如一批录取的复旦大学,二批录取的东北财经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院校的生源情况较好,这些学校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招生计划。

  在二批录取中,独立学院及个别外埠院校生源不足,志愿不平衡的现象仍然比较突出。

  今年,本市改进调剂录取办法,首次试行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征集符合资格的未被录取考生志愿,共进行了五次征集志愿工作(本科一批一次、本科二批两次、专科批次两次)。此项改革既有利于招生院校完成招生计划,又充分体现了广大考生的意愿,招生学校和考生都比较满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