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江苏高招专二录取16日开始 农林类院校开始走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6 11: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苏省高考录取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录取工作昨日正式进行。根据投档情况看,专二批次各类院校生源分部均匀,包括众多民办院校、农林院校生源都令人满意。

  今年专二批次院校投档显示,往年不被考生看好的农林类院校生源竟意外爆满,江苏省5所农林类院校的投档线全部高于省控线20分以上,其中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为370分,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398分,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更是高达
419分。对于农林类院校生源的意外火爆,有关人士分析指出,这也是考生在理性分析后的选择。随着国家对农业的重视程度的提高,农林科技人才需求旺盛,农林专业的就业率更是高达100%,2006年不少学校毕业生也有一半被预订;此外,现在的农林院校培养出来的学生也不再是单一学科人才,加之农林院校收费低廉,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农林类院校的火爆也是情理之中。

  此外,今年不少省内民办院校也都摆脱了生源不足的窘境,今年一次性录满的民办院校比往年增多。正德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最低投档线为351分。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在一次性投档后完成了招生计划,因为进档考生绝大多数在400分以上,加之进档考生平均分高达410分,尽管投档线为358分,但实际录取线要在361分以上。地处苏南发达地区的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计划数比去年多出600多人,最高分为478分,比专一线竟高出28分,专一线上的学生多达近百人。该校在省控线上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三江学院今年的投档线为404分,三江、正德的高分考生都是冲着转本率高而报的,正德学院专转本比例高达35%,连续4年为全省第一,目前一些没有填报专科的高分考生等着补录进这样的高校。据了解,省外的一些民办学院如西安翻译学院投档线更是超过400分,达到437分。(记者:王琦 孙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