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江苏省专二部分院校将推“注册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7 14:05  扬子晚报

  随着我省高考录取接近尾声,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在专二录取批次公布了最新的录取政策,到底啥是“注册登记补录”和“注册登记入学”,昨天江苏省教育厅王斌泰厅长就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王厅长,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第二批高职(专科)录取阶段,对今年我省的招生录取工作您有什么评价?

  王厅长: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为适应新形势,推出了两项改革:一是实行了网上评卷,二是设置了平行院校志愿。这两项改革均取得了成功。网上评卷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高考阅卷的公平、公正。平行志愿的录取办法,使填报志愿风险减少了,高分落榜现象减少了,高校断档现象减少了,志愿匹配性提高了。

  记者:第二批高职(专科)录取工作有什么特点?

  王厅长:我省第二批高职(专科)的录取工作从15日正式开始。这批院校共有240所,其中,外省院校158所,省内院校82所,计划招生87776人。

  录取前我们已向社会公布,第二批高职(专科)的录取中不再设置征求平行志愿。经研究决定,在专科二批平行志愿录取后,我们将实行“注册登记补录”和“注册登记入学”录取办法。

  记者:“注册登记补录”和“注册登记入学”对考生来说是个新名词,具体是什么含义?

  王厅长:“注册登记补录”即在专科二批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由专二批次的招生院校根据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和新生报到后缺额情况,在310分以上、符合学校录取投档线要求,且未被录取的考生中进行补充录取。考生可凭普通高考《考试证》在有关院校指定的时间内到相关院校报名注册登记,由招生院校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到省招办办理审核录取手续。今年部分民办院校继续招收专科预科生。“注册登记入学”即是对310分以下230分(含)以上的考生录取读预科的办法。考生可凭普通高考《考试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相关院校报名注册,由招生院校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到省招办办理审核录取手续。以上两种注册登记办法只面向部分省内院校进行。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珍惜机会,踊跃报名,不要轻易放弃入学机会。

  记者:为什么要在我省实行“注册登记补录”和“注册登记入学”的办法?

  王厅长:这是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大众化向普及化迈进的重要举措。实行注册登记入学办法,可以有效增加考生入学机会。今年,我省230分以上的考生只要愿意,只要有学习能力,均有机会进入高等学校接受高等教育。

  记者:“注册登记补录”的院校、生源范围及分数要求是什么?

  王厅长:参加“注册登记补录”的院校为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和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中尚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已完成招生计划但在开学后由于部分考生逾期不报到而有缺额的院校。

  参加“注册登记补录”的考生为考试分数在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且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为普通类310分;体育类文化310分,专业60分;艺术类文化200分,专业统考160分(专业由院校单独考试的,考生专业成绩须合格)。院校的具体

分数线及相关要求详见省招办发布的有关通告。

  已被院校录取的考生,原则上不得参加任何院校的注册登记补录。逾期不报到的,将被取消今年的录取资格。(作者:沈昭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