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江苏省考生19日起可联系专二院校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9 14:07  南京晨报

  今年专二批次的录取中,我省部分高职(专科)院校将实行“注册登记补录”办法。记者昨日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有资格补录的考生可到相关院校联系补录事宜。

  按规定,今年部分高职(专科)院校将对高考总分310分以上符合有关条件的考生进行注册登记补录。参加注册登记补录的院校为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和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中尚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已完成招生计划但在开学后由于部分考生逾期不报到而缺额的
院校。

  从8月19日到9月14日,考生可通过市、县(市、区)招办和

江苏招生网(www.jszs.net)查询本人的
录取结果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招生人数、注册登记补录工作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等信息,与有关院校联系注册登记补录有关事宜,凭本人考试证、身份证并按有关院校指定的时间到有关院校进行注册登记并确定报考专业。招生院校对符合相关注册登记补录条件的考生进行注册登记并确定考生录取专业,同时必须留存考生考试证。

  按照规定的日程,9月15日有关院校到省招办办理不报到考生的录取注销手续。9月16日-18日:有关院校办理注册登记补录审核手续,逾期不再办理。补录时对院校之间信息重复的考生,一律以持有考试证的院校信息为准。逾期不报到被院校取消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任何院校的注册登记补录。

  经省教育厅批准,今年我省部分民办专科院校继续招收专科预科生,采取对高考文化总分在230分以上的考生实行注册登记入学的办法,学制为预科一年,专科三年。省招办为注册入学的考生办理录取审核手续。注册登记入学工作的程序、时间、地点等要求与注册登记补录工作相同。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今年不实行注册登记入学。

  高招人士提醒:中外合作办学层次悬殊

  即将进行的专二院校补录中,高职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将是重要的一部分。有关高招人士表示,因为中外合作办学收费较高,从而导致最后报到率可能会低,各院校肯定会拿出缺额的计划进行补录,考生应该珍惜这一机会。不过,他们也表示,由于中外合作办学良莠不齐,获取相关信息的渠道又少,很多考生、家长缺乏分辨能力。

  在今年专二的录取中,各高职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收费虽然高达上万元,但报名形势一片大好,录取线一般都超过省控线几十分。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虽然扩招了不少计划,但录取线仍达到368分。该院薛副院长分析,中外合作办学主要有四大优势对考生具有诱惑力:一是培养方案由合作院校共同制定,学生毕业可拿国内国外两个专科文凭。二是双语教学,学生毕业后的英语水平远远高于普通专科生。三是教学要求高,实行小班化。四是相对

留学来说成本较低,而且国际合作院校都是经过教育部门审批的,比较正规。

  记者发现,各个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收费标准有较大差异,最低的1.2万元,最高的则达到1.8万元,而家长对此则普遍感到茫然。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钟处长指出,其实收费高低是有讲究的,同样是合作办学,层次则可能是天壤之别。从合作的国际院校来看,学校档次差得很大,好的可在国外公办专科中排名第一,差的则可能在国外民办专科中排第99名,但家长获取相关信息的渠道却很少。同样,有的合作院校以后可以继续升本科深造,有的则不具备这个条件。另外,同样是中外合作办学,有的可以在最后一年到国外学习、实践,有的则自始至终在国内就读。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薛副院长提醒,在选择中外合作办学时,要注意上网查询相关合作院校的情况。而从以后发展的趋势来看,今后考生、家长更注重的是合作院校的国际声誉,与英、美、加等国院校的合作项目将越来越热门,而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合作项目则会相对冷下来。(作者: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