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福建高招录取全部完成 录取率达73.77%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9 16:22  东南快报

  随着17日高招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的录取结束,昨日,省高招办宣布今年高招已全部顺利完成,每10个学生中有7人跃了龙门。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率为73.77%,录取总人数达176840人,其中本科层次录取新生79990名,专科层次录取新生96850名。其中,高职高专批录取呈现以下两大特点:

  名校专科红透天

  今年,部分专科批名校在我省录取分数很高,招收了许多本科线上的高分考生。从录取结果看,在第一轮投档线上生源充足的理工类院校中,有22所最低投档线在448分以上,超过专科批最低录取控制线200分,达到本三批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如:厦门大学的最低投档分为511分。

  文史类院校中还有12所院校的最低投档线在475分以上,超过专科批最低录取控制线100分,达到本三批的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如:江西财经大学最低投档分为515分。

  仅二成院校吃饱

  据统计,文史类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院校有131所,占文史类招生院校总数的25.4%。其中省内院校有73所,第一志愿线上生源充足的院校有23所,占31.5%,理工类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院校有135所,占理工类招生院校总数的23.3%。其中省内院校有71所,第一志愿线上生源充足的院校有19所,占26.8%。

  生源不足主要是因考生青睐名校,出现志愿挤堆。如,

福建师大文史类计划招生390名,而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生源有1323名;理工类计划招生210名,而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生源有681名。(作者:齐榕 高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