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教育部和山东共建山东大学等三所重点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2 09: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为落实新一轮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共建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三所重点高校。今天下午,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济南举行继续重点共建山东大学协议签字仪式。教育部部长周济,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分别在协议上签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出席签字仪式,副省长王军民主持。

  根据共建山东大学协议,山东省继续将山东大学的改革和发展纳入全省整体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之中,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教育部支持和鼓励山东大学在面向全国服务的同时,为山东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教育、知识和科技支撑。教育部、山东省除安排学校的经常性事业经费外,在2004至2008年期间,进一步加大对山东大学的投入。

  签字仪式前,韩寓群会见了周济。周济指出,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山东教育工作,并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支持山东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教育部将与山东省一起共同推进山东大学等三所高校的建设和发展,使其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建设。

  韩寓群代表省政府对教育部多年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山东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继续重点共建山东大学等三所高校,对于进一步加快高等教育的建设与发展,推动全省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山东大学等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落实服务山东行动计划,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山东省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加大支持力度,支持学校尽快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今天上午,周济在副省长王军民的陪同下,考察了山东大学主校区。下午,周济听取了我省教育工作的汇报。

  8月22日,周济将赴东营出席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石油大学签字仪式;8月23日将赴青岛考察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市教育工作。(记者:王桂利 王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