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内地考生青睐香港高校 看重其开放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2 10: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丰厚的奖学金、在港就业的机会、国际大都市的诱惑,再加上内地日趋白热化的高考竞争……诸多因素使内地考生愈来愈青睐香港高校。

  早在1998年,香港中文大学等8所香港高校,陆续开始在内地自主招收本科生。2005年,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的范围已扩至17个省、自治区、市,招生人数超过1000人。

  一些考生表示,他们所看重的是香港高校的开放性。香港多所大学与国外名校每年都有交换生,而且短期赴国外交流学习的机会颇多。

  此外,报考内地的大学尤其是名牌大学竞争激烈,而报香港高校则可以多一次机会,尤其是报考独立招生的香港高校,并不会影响考生被内地高校录取。毕业后可获在港就业的机会,更对内地考生构成了相当大的吸引力。香港高校的国际化氛围和视野也是吸引内地考生的重要原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