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尖子故事:进平行班一样可以学得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3 11:1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入校时成绩平平,3年后的高考成绩位居全校前列,并被中科大商学院录取。这名学生就是武汉十一中应届毕业生胡智,高考成绩为629分。日前,在胡智的母校,记者采访了这名成熟中透出一股机灵劲的学生。

  入平行班,不放弃学习兴趣

  “中考没考好,分到了平行班,但我没有失去学习兴趣。”胡智在高中毕业纪念册上留言:我的英语成绩总在100分左右徘徊,当我决定放弃,希望从数学上将损失补回来时,老师及时劝阻了我,帮我找回信心。

  胡智认为,在平行班里学习有三大优势:首先,普通班尖子生少,易培养学生自信。其次,普通班的老师讲课较缓慢、仔细,利于夯实基础。最后,普通班学生气氛活跃,很多同学都能在班级活动中得到锻炼。

  自身才是最关键的

  高中三年学习,胡智自称属于“匀速学习”类,即高一、高二没有松散得一塌糊涂,高三也没有紧张得焦头烂额,每天不少学也不多学,而是一点一滴积累成绩。胡智告诉记者:“上课时专心听讲,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自己基本上不再找题做。因为听讲比做题省力气,而且效果更好。”

  “中考没考好,自己也会有压力,但千万不要放弃。”胡智告诫即将面临分班的同学:其实,在什么班学习都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自身才是关键的因素。(记者:郭会桥 杨帆 王昆 曹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