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高招“末班车”录取登记补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3 11:16  扬子晚报

  本周我省高考录取的末班车——部分院校“登记补录”工作正式开始,与此同时“登记入学”也开始启动,想进入高校学习的考生应该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入学方式,昨天本报记者请教了有关招生专家。

  这位专家指出,考生要正确选择入学方式,首先必须搞懂什么是“登记补录”、什么是“登记入学”。“登记补录”就是考分在310分以上,符合补录院校投档分数线的考生,
到专二批次中未完成招生计划或者新生报到后缺额的院校进行补充录取。考生可凭普通高考《考试证》在有关院校指定的时间内到相关院校报名注册登记,由招生院校在规定时间统一到省招办办理审核录取手续。目前江苏省招办正式公布可进行补录的高校有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盐城纺织职技学院、宿迁市电大、南京视觉艺术职业学院、金山职技学院、建东职技学院(常州)、明达职技学院(射阳)、九州职技学院(徐州)、炎黄职技学院(涟水)。除上述院校外,由于部分考生逾期不报到而缺额的专二院校,亦可按有关规定对缺额部分进行补录。从现在开始至9月14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与有关院校联系注册登记补录事宜,凭本人《考试证》、身份证,按院校指定时间注册登记并确定报考专业。9月16日至18日,有关院校到江苏省招办办理注册登记补录审核手续。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已被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任何院校的注册登记补录。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则将被取消今年的录取资格。

  “登记入学”则是310分以下230分(含)以上的考生,凭普通高考《考试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相关院校报名注册,由招生院校在规定时间统一到省招办办理审核录取手续。“登记入学”通俗的说法就是“预科生”,按照江苏省教育厅的规定,预科生实行1+3学习,进校后独立编班,第一年以补习文化课程为主,成绩合格后,无须参加第二年高考,正式进入该校专科课程学习,毕业后不但可以拿到普通高校专科毕业文凭,还有省教育厅印制的就业推荐表和派遣报到证。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今年不招预科生,也不实行“登记入学”。(作者: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