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海南高招划句号 29266名高考生成大学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3 11:21  南国都市报

  22日省考试局举行2005年高招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截止目前,本专科共计录取了29266人。

  今年全省共有17994名考生被本科学校录取,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招生多录取了3260人,本科录取率达到了40.1%,比计划录取率高7.3%。

  专科高职批的录取工作在昨天基本结束,501所学校到目前为止,共录取新生10967人。其中:文史类录取了4685人,理工类录取了5875人,对口招生录取了407人。另外,专科高职批还有7124名考生的档案学校正在阅档中。

  今年专科高职批的生源状况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文史类有161所学校第一志愿报考人数超过了计划数。理工类有117所学校第一志愿报考人数超过了计划数。

  对于经过二至六志愿投档后还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省考试局已组织考生补报志愿,昨天上午向这些缺档的学校投出1905个考生档案。

  在本批录取结束后,对我省几所未能录取满额的专科高职学校,省考试局将在近日安排由学校自行组织生源补录。

  高招弄虚作假自食其果

  在高招录取前,省外就读生的报考资格和享受各项政策照顾加分的考生,在各市县审查后省里又进行了一次全面复查,11名不符合资格的省外就读考生被取消了报考“一本”的资格;在录取过程中,海天学校不具备报考“一本”的28名考生和海南智力中心实验学校1名不具备报考“一本”的考生被取消报考“一本”资格,其中2名已录取和预录取到“一本”的考生,也被取消录取资格;不符合照顾加分的71名“民族生”、129名“三侨生”和103名“优秀学生”、“二女结扎户考生”被取消加分资格;在录取期间经过公安部门查实的3名持假户口的省外就读考生被取消录取资格。

  我省追加计划5700多个

  今年高招录取期间,有关高校共为我省考生增加计划5700多个,其中:本科计划增加3300多个,专科计划增加2400多个。这是我省建省以来在录取过程中增加计划最多的一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