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清华学生可四次转系 刚入校即可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4 14:26  《北京考试报》

  清华大学3200多名新生已于8月16日开学,人文、社科实验班等部分专业将在校内新生中进行二次招生,部分学生将获得第一次转系的机会。一个清华本科生最多可获得四次转系机会。

  目前许多高校都允许学生转系,但很少有学校提供四次转系的机会。清华大学分别在刚入校、大一末、大二末和大三末允许学生转系。清华将转系工作随时在教务公告和学生
清华网站上发布,明示转系的条件、名额、日程等,以保证转系有序,操作规范,公平透明。所有学生都可填写转系申请,考核通过后即可。目前,清华先后有近300名学生多次转系和转专业。

  有意转入数理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基础科学班、临床医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实验班的新生,可在报到现场索取有关资料,并填写申请表。所有校内二次招生将在新生报到后的一周内结束。

清华大学会根据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原则来进行选拔。除国防生和定向生之外的校内新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选择报名。考入日语专业的小郭同学对人文科学实验班很感兴趣。他说,作为文科的学生,在本科时应该学得广博一点,如果能进入人文科学实验班,对自己将来在学术上的发展会很有好处。

  为什么给学生这么多次转系的机会?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认为,学生报考志愿时大多听家长的或老师的意见,面对大学的上百个学科,自己懵懵懂懂。进校后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和多次选择才能发现自己究竟喜欢什么专业。(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