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全国最小大学生上学不忘带玩具 父亲陪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9 14:53  东北新闻网

  今年高考中盘锦市10岁的张炘炀,成全国年龄最小考生,并被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录取,成为全国最小的大学生。


全国最小大学生上学不忘带玩具 父亲陪读

  上大学不忘带玩具

  昨天是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来报道的张炘炀不忘带上自己最喜欢的天线宝宝和QQ妹等玩具。

  专职导师辅导炘炀

  校方已为炘炀量身定制了初步培养计划,还将安排一位教授做 炀的导师,指导他的专业学习和今后发展方向。

  校方允许父亲陪读

  由于炘炀只有10岁,很多时候需要父亲在身旁陪伴,如果需要,校方允许炘炀的父亲在上课时陪读。

  “大家好,我是张炘炀。”

  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和好奇的老师、同学,10岁的张炘炀大方地向大家问好。

  昨日,张炘炀正式成为天津工程师范学院2005级数理与信息科学系的学生,也真正成为恢复高考以来,全国最小的大学生。

  小炘炀 带“天线宝宝”上学

  昨天是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新生报到的第一天,10时35分,小炘炀一家来到数理与信息科学系的新生报到处办理入学手续。

  由于炘炀年纪小,学院特意安排了一间研究生宿舍,让父子俩一起住。小α炀推开宿舍门,一幅红色横幅“欢迎你,张炘炀”映入眼帘,这是学生会的大哥哥大姐姐精心准备的,还有多个社团送的鲜花和卡片,炘炀看到后笑得分外开心。

  因为学校已为父子俩准备好被褥等宿舍的用具,所以炘炀的行李特别简单,只有一个旅行袋和一个小背包。炘炀的妈妈告诉记者,里面都是父子俩的一些衣物,还有炘炀最喜欢的“天线宝宝”和QQ妹等玩具。

  在宿舍四处张望了一番后,炘炀摸着床上为他准备的新被褥,高兴地把自己的玩具放在床上。


全国最小大学生上学不忘带玩具 父亲陪读

  学校不想把他特殊对待

  张炘炀入学后首先要参加入学教育和军训,三周后才能正式学习大学课程。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到底要用什么方式培养这名10岁的大学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黄银忠表示,在教学安排上,校方不想将张炘炀特殊化,他将作为一名普通大学新生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一同军训。但炘炀毕竟是10岁儿童,如军训、体育课等涉及到体能训练时,会按他的年龄特点进行特别安排,减小强度。

  数理与信息科学系的何主任告诉记者,系里专门为他安排了一位教授做导师,这位导师是名博士,今年30多岁,家中有一个跟张炘炀同龄的孩子,相信双方在相处和沟通上能够比较顺畅。

  按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习要求,张炘炀需要和其他同学一样修学分,如成绩优异同样可获得奖、助学金。如果炘炀在入学后感到心理不适应,学校有专门研究儿童心理学的教师,可以帮他进行调整。

  总之,校方希望炘能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

  打算四年后“再创辉煌”

  关于孩子大学毕业以后有什么打算,炘炀的母亲说:“参加工作年龄太小了,希望他顺利毕业,如果能读硕士博士,就让他读。”

  虽然看起来玩心很重,其实兴高采烈的炘炀没忘记学业的重要。说到今后的打算,炘炀略显神秘地说道:“我要四年后再创辉煌!”据《时代商报》《城市快报》《广州日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