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高考复读第一课:学会自律才能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08/30 18:57  《北京考试报》

  9月初,北京各高考复读班即将开学,记者从几所高考复读班了解到,学生进入复读班后,第一堂课不是恶补知识,而是学会自律。

  北京161中学培训中心的王金棣告诉记者,各个复读班招生都有各自的招生条件,由于300分到400分考生是复读生主体,因此,考生复读积极性与自律能力成为招生时学校着重考查项目。

  复读班招生设门槛

  北师大实验中学培训中心今年打出了350分的分数线,报名时,学校还严格核对准考证与分数条是否一致,因为考生借用他人分数条报名的事情时有发生。低于350分的考生学校不劝其复读。

  考生想报考陈经纶中学复读班,均要经过老师面试。一位成绩380分的男生在报名时被老师婉拒,原因是他并非真心打算复读,而是迫于父母压力才到复读学校来。该培训中心校长马耀告诉记者,北京市的

高考录取率已经很高了,没有考上大学的学生主要是学习态度不好或者学习习惯、方法不对,如果能克服以前的毛病,复读会有很好的效果。因此面试时,老师主要考查学生是不是下决心改过自新,是不是有毅力坚持一年,要求进步。对于调皮捣蛋、不踏实、没有约束能力的考生,学校一般会劝退。

  北京市161中学培训学校还为复读班开设了“适应班”,在假期里提前上课14天。通过14天适应班可实现学校和学生时间的双向选择。学生可以体验学校的教学水平与管理特点,如果认为学校不适合自己,可以退课。学校的老师通过这段时间在课上观察学生的学习态度,在开学之前给学校提交一个报告,因脾性原因不适合复读的学生,学校会劝其退学。(上)(记者:安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