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贫困生入学即可“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4 14:03  《北京考试报》

  贫困新生不仅可以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而且还可以当时申请到每月高达400元的勤工助学岗位。贫困生入学即“上岗”,这是北京交通大学今年为贫困生送上的一份厚礼。

  9月6日是北交大新生报到的日子。在迎新当天,除了“绿色通道”,该校还专门设立了勤工助学咨询台,向新生公布了500多个岗位信息,工作内容包括校园建设劳动、家教、后勤服务、电脑维修、文印打字以及助教、助研、助岗等,贫困生获得申请岗位即可上岗。

  为做好贫困生助学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不仅加大了“绿色通道”宣传和资助力度,还多渠道、多方式扩大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以自立自强的形式为贫困生助学。据了解,北交大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达到2000多个,补助标准由原来每小时5元增加到8元,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每个参加同学平均每月能获得200—400元的补助。目前该校预留的岗位是贫困生的一倍多,完全能够保证贫困生有一个安心学习的环境。

  来自黑龙江省宁安市的郑丽华同学家境极端贫困,父母体弱多病,一直靠着当地宏志班的资助上学。来到北交大后,不仅通过绿色通道便利了入学手续,还顺利申请到了文印中心的勤工助学岗位,每月可获得最高400元的收入。一脸纯朴的她表示:“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

  据悉,该校还专门为通过“绿色通道”注册的贫困生发放一份“爱心卡”,凭卡可免费领取一份生活用品和一套床上用品,并在校捐助中心领取书籍及其他衣物。另外该校还组建了“绿色通道”服务队,佩带绿色袖标的服务队员将帮助贫困生完成注册手续。(记者:王兆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