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厦门理工学院2006年起将向省外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1 11:27  厦门日报

  计划2007年全部完成集美校区的建设,专科招生比例将减至20%以下

  本报讯 (记者 佘峥)厦门理工学院昨日透露,计划从明年开始,将向省外招生。

  20%招生指标面向省外招生

  理工学院院长黄红武说,今年,根据教育部要求,理工学院首次跨出福建,向西藏招收5名学生,这只是“小试牛刀”。

  他说,从明年开始,理工学院计划向省外招生。当然,向什么省份招生,尚未确定。

  至于在省外招生的人数,黄红武说,校方的愿望是,省外招生人数占招生总人数的20%,今后几年,这个比例最终能稳定在35%。

  他认为,向省外招生的好处是,有利于不同地域学生间的交融。

  在被问及省外招生是否会最终影响到厦门或

福建考生,减少他们被录取机会,黄红武认为“不会”,他说,省外的招生名额将通过扩招获得。

  从今年招收的新生看,除5名西藏学生,理工学院的其余学生都来自福建,其中,厦门生源占近49%。

  专科招生比例将减至20%以下

  对于曾经是专科层次的理工学院来说,今年是一个分水岭:本科招生数首次超过专科,在2038名新生中,本科生有1100多名。

  黄红武表示,今后,专科招生人数将进一步萎缩,而本科招生人数则将进一步增加。

  他说,到2010年专科招生数占总招生数的比例将控制在20%以下,而且,只开办市场急需的专科专业。

  理工学院从三年前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本科在校生大约为2000人。根据理工学院的规划,到2010年,本科在校生将达到10000人,换句话说,平均每年本科招生数将达到2500名。

  集美校区预计2007年全部建成

  校方昨日分发给媒体的材料说,占地1010亩的理工学院集美校区全部建设完成大约要到2007年,总投资预计为6.7亿。

  正如我们在10月8日介绍的那样,目前,集美校区已大约完成一半的建筑面积。理工学院昨天进一步透露,两个标准田径场和30余块球类运动场地正在建设,

图书馆和体育馆近期也将动工兴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