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民办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调查:民办高校毕业生五成就职民企 跳槽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4 09:58  《北京考试报》

  毕业于北京城市学院的小王,在北京一家民办外贸公司上班。同事说他工作踏实、吃苦耐劳。日前结束的“全国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显示:民办高校大学生48.05%就职于民企,对供职单位忠诚度普遍较高,跳槽频率较低。

  这次调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研究所、中青世嘉教育机构与《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联合开展。调查显示,去年,民办高校毕业生进国家机关和外企工作的比例仅占3.
12%和8.42%,远低于普通高校大学毕业生的22.1%和21%。面对就业市场竞争,民办高校学生择业日趋理性。北京人文大学江同学告诉记者,名牌高校学生基于自己就读学校的牌子,自身的心理优势和面子问题,期望值更高,他们缺乏“下嫁”到“差的单位”的心态。对于他们而言,国家机关与外企仍是择业的首选。而民办高校学生自感没有明显优势,期望值相对较低,就业选择更趋务实,相对而言,民企准入门槛相对较低,给民办高校学生提供了机会。

  与一些跳槽频繁高校毕业生相比,民办高校毕业生跳槽频率相对较低。问卷调查中问到“目前的工作是你毕业后找到的第几份工作”时,51%的学生回答“第一份”,19%的学生回答“第二份”,“第三份”占15%,2%的人跳槽过三次以上。记者采访中,不少民办学校的大学生认为,踏实工作对职业发展很有好处,经常跳槽不利于职业生涯发展。(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