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2006年艺术高招:高考数学将计入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4 11:40  海峡都市报

  艺术类考生参加高考数学考试,将不再是“走过场”。记者从招生部门了解到,明年报考音乐和美术专业的考生的数学成绩将计入文化考试总分。这一变化受到了艺术类考生的关注。

  据了解,由于以往数学不计入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总分,出现了高考数学“走过场”的现象。不少有艺术类倾向的考生,在高二时就已放弃数学学习。一些学生还在高考数学
考场交白卷,考试开始半小时就退场,给其他考生和家长造成不良影响。明年,艺术类考生将凭“真功夫”应考,数学考试再也不能马虎了事。

  福州八中的林老师认为,从长远看,报考艺术类考生的数学成绩计入文化考试总分是有好处的。因为这一变化必然会引起学生对数学的重视。而数学这门学科不仅能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还能完善知识结构和综合素质。目前数学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不要因为高考政策的变化而乱了方寸,应该坦然面对现实,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补缺补漏,同时要有信心。为了尽可能提高数学成绩,这部分学生也可在课后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辅导和补习。

  

福建师大美术系的陈书记表示,新政策的调整,代表艺术院校选拔人才的标准由重考生专业转到重整体素质。从培养人才角度来看,学生有一个数理化、文史哲宽厚的知识基础,将来发展空间才会大。此外,艺术类考生进校后与非艺术类考生的要求相同,都要完成英语、计算机等基础学科学习。如没有扎实的数学功底,他们很难顺利完成学业。(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