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只要努力 蝴蝶也能飞过沧海--高三生心情写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4 15:23  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

  总是喜欢怀念着,甚至连伤痛也爱怀念,因为习惯了伤痛中那种暂时绝望的感觉,可以忘记一切压抑,焦热的夏季,严寒的冬季,大风的秋季……

  最后,是在轻轻的春天,我迈着自己的脚步,走出那个所谓的伤的漩涡,出来后发现,其实那不算什么,其实什么都没有过,只是自己的自我感伤与孤芳自赏.但我没有回头,对在那个圈子里的朋友们,我都闭上了眼睛。

  我努力试着去过一种新的生活,选择自己一个人座到教室的窗边,同学只是简单的以为为了那冲刺的高三,其实还有着自己的暂时抛开杂念心理,在2003年的圣诞节,收到了最好朋友的阿尔卑斯,我颤抖着流泪了,这是一个过程,不是吗?看着教室外的同学们一个个被叫出赠收礼物,我埋下头,认真做着那堆做不完的卷子,不为什么,只是在夜里静静地流泪,以为曾经的好友都把我忘了。

  为了高三,为了忘记,我抛开了开朗(其实根本没有表面的开朗,只是为了掩饰那种落寞),我变静了,好乖好乖的样子,也只是想做回自己.心里的那份感受,我都埋着.埋久了,会偶尔请假去公园走一圈或者到奶奶家睡一觉,然后去上课.我用尽我全身的力量去过着高三,去学着,只为了忘记与前途。

  压抑后的是生病,我病了,一个人到

医院打点滴,中午,妈妈没在身边,爸爸更不在,就乖乖的在打完针后去买自己最喜欢吃的烧饼,还记得给自己最好的朋友带几个去。

  我疯了似地学习,疯了似地做作业,疯了似地生活……只为忘记与前途.因为我知道,我的付出在三年后的回报,只剩下学习还在,还会有回报.一个人承受着一切,没有人会知道,也没有人能感受那种心情,因为那都只是我自己想得太多而换来的压抑。

  不认识的朋友都以为我有过恋爱被伤的经历,呵呵,其实什么都没有过.因为一切只是自己的作茧自缚,不管什么,我都是一个人走过来了,在自己的茧里没有被自己困住呀.我的新生活要开始了,我愿好好生活。

  愿我能破茧成蝶,即使蝴蝶飞不过沧海,但我会努力的,努力过,就够了,至少会无怨无悔…… 作者:米12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